关于沙县区1例境外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公告

日期:2021-12-01 20:08 来源: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 | | |

  2021年12月1日15:30,沙县区报告1例境外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陈某,男,2021年11月10日由以色列入境上海,在上海市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11月24日,解除隔离后,当日暂住隔离点另一楼栋,除下楼购买食物外(佩戴口罩),无外出;11月25日,乘坐的士到上海浦东机场,早餐后乘坐航班至三明机场,由沙县区专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12月1日,三明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复核结果为阳性,经三明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目前,已闭环转运至三明市定点医院隔离病房进行医学观察。

  二、处置情况

  11月25日专车闭环转运至沙县区集中隔离点期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三明境内无密接人员。按照规定进行网络直报,完成终末消毒,采集相关人员和环境样本,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待报,正在开展进一步流调和协查工作。

  我市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广大市民要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多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无禁忌症者尽快接种疫苗;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全程佩戴口罩,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切关注官方媒体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