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暂停办理医保相关服务的公告

日期:2021-10-11 17:36 来源:三明市医保局
| | | |

  按照国家医保局的统一部署,今年医保信息平台要在全国落地应用。在新旧信息平台切换期间,全市医保业务暂停办理,敬请广大参保群众、参保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

  一、停机时间:2021年10月12日20:00至2021年10月19日06:00。

  二、停机期间:暂停所有渠道医保业务办理,暂缓参保人就医购药结算服务,若因技术衔接等特殊原因开机时间发生变化的将另行通知。

  三、相关事项

  (1)医保信息系统停机期间,需开展新平台上线部署、网络检查、数据迁移、政策配置等工作,暂停所有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登记和缴费业务,暂停所有医疗保险费用(含医疗救助、公务员医疗补助、工会职工医疗互助等)的结算和支付,暂停所有手工报销录入、医保基金支付业务和其他医保服务,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均不能开展费用联网结算业务。

  (2)停机期间,我市参保人员在本市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和异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已办理入院的,若已达到出院标准,应于10月12日20:00前办理出院结算;若未达到出院标准的,根据病情需要继续治疗,开机后办理出院手续时应按新编码传输信息。严禁定点医疗机构以新平台上线为由分解住院或拒绝收治病人。

  (3)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医疗费用由个人先行垫付,待新平台上线后可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补刷卡结算。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刷卡结算的,持社会保障卡、就诊病历资料、医疗费用清单、有效收费单据等资料到参保地市医保中心(管理部)窗口办理结算报销手续。

  三明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