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专题协商会召开

日期:2020-12-07 10:42 来源:三元区政府网
| | | |

  12月4日,三元区政协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三元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开展专题协商。区委书记杨国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李世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建平参加。  

  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杨国昕指出,各位委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提出很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三元政协人参政履职的能力和热情、责任和担当,对凝聚共识、促进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杨国昕强调,做好三元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有全景思维、系统思维。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紧密关注上级政策走向,及时吸纳委员、专家的意见建议到规划编制中,高站位、宽视野找准三元坐标定位。要有历史思维、发展思维。在做大做强工业基础、放大三元比较优势、重特新中催生新业态新动能,特别是要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持续壮大氟硅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结合实际发展服务型制造业,在产业贯通中形成产业集群、打造全过程供应链。要有辩证思维、逆向思维。通过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做好区域规划、教育补短、公建配套、组团征迁工作,逐步解决突出的“四多四少”民生问题和基层治理难题,在变短为长、解难升级中实现强基础、惠民生目标。要有多元思维、捆绑思维。树立“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理念,发挥交通路网、地理位置、自然资源等区位优势,促进发展轴线串联、空间区域贯通、功能要素完善。  

  李世福提出,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三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示作为、体现价值,共同推动三元“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同时,年底将召开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要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大会提案和大会发言作准备,力争上交一份合格的履职报告。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王树勇代表课题组做了主题发言。陈登辉、黄清平、陈利定、王凌、叶臻、罗斌、吴黎明、石家钊、江诗海、徐秀香、朱凯等政协委员、届别代表围绕主题提出建议对策。朱建平代表区政府,区发改、工信与商务、民政、交通、文旅和经济开发区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意见建议作出具体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