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泉铁路明溪站概念性规划评审会召开

日期:2017-04-26 08:59 来源:明溪县政府办
| | | |

  近日,兴泉铁路明溪站概念性规划评审会召开,县领导李腾、苏迎平、廖善朋、吴焰生、吴文明、陈锋毅、刘儒光、费宏笋、廖才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县铁办汇报了兴泉铁路总体概况;厦门市嘉博设计公司汇报了火车站周边地块概念规划设计方案、火车站站房立面风格设计方案和站前广场景观设计方案。

  与会的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方案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兴泉铁路是我省沿海与内陆腹地的铁路运输大通道,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县交通枢纽地位,改善投资环境,推动我县生态旅游资源开发,辐射带动明溪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委书记李腾要求,要明确定位,优化火车站概念性规划方案,完善功能配套,提高铁路使用率,充分聚集人气;要发挥兴泉铁路建成后明溪的区位优势,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对闽南地区、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招商力度,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发展后劲;要做好土地征迁工作,确保兴泉铁路建设序时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