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姻相关知识”的网络问卷

日期:2021-03-22 17:10 来源:本网
| | | |

  市民政局于2021年3月18日至4月18日期间开展了“婚姻相关知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1、针对性别方面,80%参与者为女性,20%为男性。

  2、针对年龄方面,20-30岁的最多,占比60%,41-50岁和51-60岁年龄段的占比相同,均为20%。

  3、针对职业方面,参与者中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占比最多,均为40%,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达20%。

  4、针对“是否到过市婚姻登记中心办理过业务? ”问题,20%回答有办理过,80%回答未办理过。

  5、针对“您对2021年1月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内容是否了解”问题,基本了解的占40%,听说过一点的占40%,完全不了解的占20%。

  6、针对“您对2021年1月实施离婚冷静期是否了解”问题,非常了解的占20%,基本了解的占20%,听说过一点的占60%。

  7、针对“您对结婚证颁证服务是否了解?”问题,基本了解的占60%,听说过一点的占20%,完全不了解的占20%。

  8、针对“您对婚姻家庭辅导是否了解”问题,基本了解的占20%,听说过一点的占20%,完全不了解的占60%。

  9、针对“举办幸福婚姻讲座、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您愿意参加吗”问题,60%的表示愿意,40%的人表示不愿意。

  10.针对“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您愿意参加吗”问题,大多数表示不愿意,占60%,愿意参加的占4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