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人防演练的网上调查问卷

日期:2020-11-11 10:38 来源:本网
| | | |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战略意义。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了人防演练工作,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民众的应急救险能力。三明市人防办网站开展本项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1、针对“您的职业:”问题,选择“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占总票数的40%,选择“企业工作人员”的占总票数的20%,选择“个体工商户”的占总票数的10%,选择“退休”的占总票数的20%,选择“其他”的占总票数的10%。

  2、针对“您听说过人民防空工程、或防空地下室、或‘防空洞’吗?”问题,选择“是”的占总票数的90%,选择“否”的占总票数的10%。

  3、针对“在参与此次问卷调查活动前,您对人防演练是否有所了解,或参加过演练? ”问题,选择“近年来,从不同渠道了解到人防演练,也参加过演练,比较熟悉;”的占总票数的45%,选择“对人防演练了解一般,没有参加过人防演练;”的占总票数的30%,选择“从未听说过人防演练,不知道它是什么样的形式,也没有参加过人防演练。”的占总票数的25%。

  4、针对“您认为在现阶段,我市有开展人防演练的必要吗?”问题,选择“没有战争威胁,各类灾害事故也不多,开展人防演练没有必要;”的占总票数的5%,选择“平时有必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但战争威胁很遥远,防空战备工作可有可无;”的占总票数的10%,选择“有备无患、居安思危,无论是防空战备还是防灾减灾,都有必要抓紧做好民防工作。”的占总票数的85%。

  5、针对“近年来,本市人防部门经常深入社区组织不同规模的防空防灾疏散掩蔽演练。如果在您所居住的小区内组织开展此类演习,您会持怎样的态度?”问题,选择“感到此类演习很有必要,如果有机会,自己将尝试参与;”的占总票数的65%,选择“感到有必要组织类似的演习,但自己没有时间,不打算参与;”的占总票数的25%,选择“感到无所谓,自己不支持、不参与;”的占总票数的0%,选择“感到没必要组织类似的演习,增加了不必要的麻烦。”的占总票数的10%。

  6、针对“您知道您所在区域的人防应急避难场所吗?”问题,选择“知道,但不知道需要的时候怎么使用;”的占总票数的60%,选择“不知道;”的占总票数的30%,选择“知道不知道不重要。 ”的占总票数的10%。

  7、针对“您对什么形式的人防演练比较有印象? ”问题,选择“综合性的人防救援演练;”的占总票数的45%,选择“单一的人防专业救援演练;”的占总票数的5%,选择“群众应急疏散演练。”的占总票数的50%。

  8、针对“您认为,从一名普通城市居民的安全角度讲,什么样的演练比较切合实际? ”问题,选择“学习掌握一些防空袭知识技能;”的占总票数的45%,选择“学习掌握一些平时可能遇到了突发事件,如台风、火灾、化学泄漏情况下的等防护知识;”的占总票数的40%,选择“学习一些急救知识就行了。”的占总票数的15%。

  9、针对“如果您参加过人防演练,您感觉收获如何?”问题,选择“收获很大,知道了未来战争时,自己在遭遇空袭时应该怎么办,往哪里去;”的占总票数的55%,选择“收获一般,到时候跟着大家一起行动就可以了;”的占总票数的30%,选择“没有什么收获,和其它的演练没有什么区别。”的占总票数的15%。

  10、针对“您听到过“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防空袭警报信号,并能识别预先警报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空袭警报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解除警报是连续鸣3分钟吗?”问题,选择“听到过,能识别。”的占总票数的50%,选择“听到过,不能识别。”的占总票数的30%,选择“没听到过,不能识别。”的占总票数的20%。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