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民政法律法规问卷调查

日期:2020-09-07 07:52 来源:本网
| | | |

  市民政局于2020年9月7日至9月18日期间开展了2020年民政法律法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1、针对“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中国历史上首部民法典”问题,100%回答正确。

  2、针对“民法典规定胎儿能够继承遗产”问题,100%回答正确。

  3、针对“法律保护虚拟财产 ”问题,100%回答正确。

  4、针对“居住权必须经登记才能设立 ”问题,100%回答正确。

  5、针对“交通工具上旅客可以不按照自己的座位号抢座霸座”问题,50%选择“错误”选项,即正确答案。

  6、针对“结婚登记需要什么条件”问题,正确答案为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双方没有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均选择这五个答案的仅1人。

  7、针对“当事人存在哪些情形婚姻登记机关不予受理结婚登记申请”问题,仅1人回答了未到法定结婚年龄的、非双方自愿的、一方或者双方已有配偶的、属于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的答案。

  8、针对“县(市、区)的设立、撤销、更名和隶属关系的变更以及政府驻地的迁移,由哪一级审批”问题,100%回答由国务院审批的正确答案。

  9、针对“低保对象认定主要从哪些方面进行审核?”问题,仅1人回答正确,选择了精准界定共同生活、人均收入、家庭财产。

  10.针对“低保申请人家庭金融资产包括哪些”问题,仅1人回答正确,选择了存款 、股票 、基金、两全或定期等投资收益类保险。

  11、针对“申请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需具备哪些条件?”问题,仅1人回答正确,选择了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

  12.针对“居民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可以由几人组成”问题,仅1人选择了“5-9人”正确选项。

  13.针对“到哪一年我国基本形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的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问题,2人选择了“2020年”正确答案,正确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