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救助站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社会救助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日期:2020-06-24 08:22 来源:本网
| | | |

  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了加强救助知识宣传面,市民政局于2020年6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开展了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社会救助知识网络答题活动,调查结果如下:

  1、针对“性别”问题,男性占64.29%,女性占35.71%。

  2、针对“年龄”问题,25岁以下最多,占42.86%,其次是36-45岁,占 35.71%,再次是26-35岁,占14.29%,最少的是45岁以上,占7.14%。

  3、针对“您了解救助管理站是干什么的吗”问题,大部分人表示熟悉,占57.14%,基本了解的占14.29%,有点了解的占21.43%,不了解的占7.14%。

  4、针对“您知道救助管理工作的性质是‘临时救助’吗”问题,知道的占92.86%,不知道的占7.14%。

  5、针对“您知道救助管理站的救助对象是‘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吗”问题,85.71%表示知道,14.29% 表示不知道。

  6、针对“您知道救助管理站是救助非本地户籍人员的吗”问题,知道的占71.43%,不知道的占28.57%。

  7、针对“您见过哪种类型的职业乞讨人员”,在道路乞讨影响交通的占19.51%;利用未成年人乞讨、利用残疾人乞讨、纠缠路人强讨恶要、假装残疾乞讨的均为12.2%;虚构经历欺骗乞讨、假装患病乞讨均占9.76%;利用动物乞讨占7.32%;其他的占4.88%。

  8、针对“根据民政部《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哪些人员可以得到救助站的救助”问题,无亲友投靠占28.57%,正在城市流浪乞讨度日的人占7.14%,自身无力解决食宿的占7.14%,具备以上所有规定情形的人占57.14%。

  9、针对“2020年6月19日是第()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问题,21.43%选择正确答案为八。

  10.针对“救助管理站的救助原则”问题,64.29%的人回答正确了,选择自愿、无偿、临时三个原则。

  11、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向救助站求助时,应当如实提供本人哪些信息”问题,78.57%回答正确

  12.针对“救助管理机构原则不得为受助人员提供现金。因特殊情况需要提供短途公共交通费的,一般不超过()元”问题,正确答案为20元,50%选择正确答案。

  13.针对“救助管理站面对()情形可以终止救助”问题,78.57%的人选择了正确答案,为擅自离开救助站、自愿放弃救助、已经实施救助或者救助期满、受助人员故意提供虚假个人情况四类情形。

  14.针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分为六个方面的具体行动,包括:全面开展照料服务达标行动、大力开展救助寻亲服务行动、持续开展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行动、()”问题,71.43%选择正确,为集中开展落户安置行动、全力推进源头治理行动、全面提升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行动。

  15.针对“为进一步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民政部会同中央政法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问题,14.29%回答正确,选择了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