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调查问卷

日期:2020-06-11 15:44 来源:本网
| | | |

  为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更好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2020年6月1日-2020年7月15日,市城管局在三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以“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调查问卷”为主题的网上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反馈如下:

  一、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情况

  在关于“您是通过何种途径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的调查中,50%的网友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宣传,16.67%的网友通过家人朋友,16.67%的网友通过学校,16.67%的网友通过政府部门;在关于“您知道生活垃圾分为哪几类”的调查中,25%的网友选择可回收物,25%的网友选择厨余垃圾(含餐厨垃圾),25%的网友选择有害垃圾,25%的网友选择其他垃圾。

  二、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了解情况

  在关于“您认为生活垃圾分类有哪些好处”的调查中,33.33%的网友选择有利于资源回收再利用,33.33%有网友选择减轻清洁工人的工作量,22.22%的网友选择减少环境污染,11.11%的网友选择营造和谐美丽的公共空间;在关于“您认为如何才能减少生活垃圾”的调查中,22.22%的网友选择绿色办公,22.22%的网友选择限制并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11.11%的网友选择推行净菜上市,33.33%的网友选择限制产品过度包装,11.11%的网友选择规范快递包装物的使用。

  三、对于如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

  在关于“您认为如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调查中,50%的网友选择完善社会动员体系,33.33%的网友选择强化监管措施,16.67%的网友选择设定相应的罚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