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村新型住宅小区集中建设试点调查

日期:2020-05-09 16:59 来源:本网
| | | |

  为扩大市自然资源局与公众互动交流力度,更好地为公众服务,2020年5月9日-6月30日,市自然资源局在三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以“开展农村新型住宅小区集中建设试点调查”为主题的网上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关于农村新型住宅小区集中建设试点工作政策了解情况

  参与调查的网友中,12.5%的网友非常了解,31.25%的网友有听说但不够了解,56.25%的网友不了解。在了解渠道调查中,6.25%的网友通过电视广播,37.5%的网友不了解,43.75%的网友通过互联网,12.5%的网友听说。由此可见,政策宣传、普及力度不够,宣传渠道比较单一。

  二、关于参与农村新型住宅小区集中建设试点工作情况

  在必要性调查中,64.71%的网友觉得非常必要,17.65%的网友觉得无所谓,17.65%的网友觉得没必要。在参与意愿调查中,81.25%的网友愿意参与,18.75%的网友不愿意参与。说明开展农村新型住宅小区集中建设试点工作很有必要,群众参与的意愿很高。

  三、关于试点工作建议情况

  在试点位置调查中,25%的网友选择集镇,50%的网友选择乡镇,25%的网友集镇本点村或离集镇所在地较近的村。在试点小区建房申请村民资格方面,56.25%的网友选择试点乡镇辖区内所有村民,6.25%的网友选择实施地质灾害搬迁的村民,6.25%的网友择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的村民,18.75%的网友选择房屋征迁涉及的村民,12.5%的网友选择保护区住房搬迁的村民。说明50%的网友希望往乡镇集聚,并放宽试点小区村民建房申请资格,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