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计数据服务需求的调查问卷

日期:2019-10-16 09:11 来源:本网
| | | |

  为深入开展“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了解社会群众对统计数据的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统计数据服务,三明市统计局于2019年10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间,通过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关于统计数据服务需求的方面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公告如下:

  1、对统计数据的关注程度。共有17人参与调查,其中7人表示经常关注,占参与调查人员的41.18%,6人表示偶尔关注,占参与调查人员的35.29%,其他各有2人表示时刻关注和几乎不关注。从调查数据来看,大部分参与调查的人员对统计数据有关注。

  2、对统计数据获取渠道:共有28票,其中通过门户网站获得的为12票,占42.86%;通过其他途径获得为6票,占21.42%。从调查数据来看,近一半群众是通过门户网站获得统计数据的。

  3、对门户网站数据发布功能:17位参与者中7位认为应该进一步完善,占41.18%;5位认为好,占29.41%,认为一般的为4位,另有一位认为较差。从调查数据来看,对门户网站数据发布功能应进一步完善。

  4、对群众最关注的统计数据的调查。共41票,其中城乡居民收入13票,占25.49%,物价指数12票,占23.52%,地区生产总值8票,占15.69%。从调查数据来看,社会群众较为关注民生方面的统计数据。

  5、对统计信息关注程度:共42票,其中统计分析11票,占25.58%,经济走势10票,占23.26%,统计月报和统计年鉴各6票,各占13.95%,统计公报和统计解读各5票,占11.63%。从调查数据来看,群众较为关注统计分析和经济走势。

  根据以上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社会群众对统计数据普遍较为关注,特别是对涉及民生的统计数据关注度高,获得统计数据的渠道主要通过局门户网站,对统计分析和经济走势较为关注,并对门户网站数据发布提出进一步完善的需求。针对调查结果,我局将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发布质量,强化统计分析和研判,多渠道提供统计数据,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统计数据服务。

  感谢市民的积极参与,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