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普及程度的调查问卷

日期:2019-04-19 15:58 来源:本网
| | | |

  为了进一步了解民众对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的普及程度,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于2019年4月19日至 5月31日通过三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普及程度网上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针对“您听说过“乡村振兴战略”吗?”问题,较熟悉的居多,占40.91%;非常熟悉的占27.27%;选择一般的占22.73%;不知道的占9.09%。 

  针对“您认为实施乡村振兴重要吗?”问题,绝大多数认为重要,占81.82%;认为不重要的占18.18%。 

  针对“您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战是什么?”问题,选择深化农村改革的占40.91%;选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的均占22.73%;选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占13.64%。 

  针对“您支持当地政府靠加大引进外来人才的力度来发展建设吗?”问题,绝大多数选择支持,占85.71%;认为无所谓的占9.52%;反对的占4.76%。 

  针对“您认为您所在地区的农村改善最多的地方是?”问题,超过半数认为是交通建设,占58.82%;选择儿童教育的占17.65%;选择住房条件和家用电器的均占11.76%。 

  针对“您认为您是否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机遇与实惠?”问题,认为有,很多的占38.1%;认为有,不是很多的也占38.1%;没有注意到的占14.29%;认为完全没有的占9.52%。 

  针对“您认为乡村振兴主要依靠什么?”问题,认为靠政府项目资金扶持的占42.86%;认为靠国家政策的正确引导的占38.1%;认为靠村民和政府集体努力的占19.05%;无人选择靠村民自身努力和靠招商引资。 

  针对“您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措施有哪些?”问题,选择建立城乡要素双向流动机制的占36.84%;选择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的占21.05%;选择以特色小镇为主题,加快城乡发展进程的占15.79%;选择借助城乡人口流动趋势,盘活农村和选择社会资金和社会人才向乡村流动的均占13.16%。 

  针对“您认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障碍?”问题,大多数认为是人才缺乏,科技含量不高,占71.43%;选择国家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不够、剩余劳动力趋于老龄、其他方面的均占9.52%;无人选择交通以及通讯不够迅捷。 

  关于“您认为乡村振兴的意义有哪些?”问题,选择现代化建设必然要求的占36.84%;选择新时代乡村发展新动力的占21.05%;选择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统一的占15.79%;选择明确城乡发展新任务和加快农村城市化进程的均占13.16%。 

  根据以上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民众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普及程度较高,也能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愿意配合和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感谢市民的积极参与,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