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的调查问卷

日期:2019-03-05 16:51 来源:三明市气象局
| | |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业务管理水平,提升市民保护野生动植物认识,三明市林业局于3月5日至4月5日期间,通过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关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情况公告如下:

  1、针对“是否对野生动植物知识有兴趣”问题,64.71%表示非常感兴趣,29.41%表示感兴趣,5.88%表示无所谓,反感的无。

  2、针对“如何获取野生动植物的知识”问题,购买书籍、期刊、杂志等占39.13%,网络搜索资料或关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占26.09%,收看相关电视纪录片的占21.74%,参加专家讲座、课程等占4.35%,其他方式占8.7%。

  3、针对“野生动物有哪些保护级别”问题,选择“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占59.26%,选择“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占18.52%,选择“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的占22.22%,不知道的无。

  4、针对“是否曾经帮助过受伤或受困的野生动物”问题,选择“是,帮助过2次及以上”的占56.25%,选择“是,帮助过1次”的占6.25%,选择“否,但是知道该怎么帮助”的占25%,选择“否,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的占12.5%。

  5、针对“遇到需要帮助的野生动物该怎么办”问题,选择“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电话”的占57.89%,选择“论坛发帖”的无,选择“联系最近的公安派出所”的占10.53%,选择“联系所在地的林业部门”的占26.32%,其他占5.26%。

  6、针对“近年来林业部门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上工作成效有何评价”问题,选择“工作有成效”的占70.59%,选择“成效不大”的占17.65%,选择“不知道”的占11.76%。

  7、未收到市民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及科普宣传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以上调查结果可以看出:近年来,我市野生动植物的宣传、保护和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认可。市民对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有着很高的兴趣,主动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救护的意识越来越强。

  感谢市民的积极参与,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