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调查问卷

日期:2018-06-22 15:28 来源:本网
| | | |

  为了深入了解广大市民对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想法,搜集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水平,市民政局于2018年6月22日至7月31日期间开展了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如下:

  1、针对“年龄”问题,小于18岁的无,18-40岁之间的占50%,41-60岁的占41.67%,61岁以上占8.33%。

  2、针对“文化程度”问题,初中及以上和硕士以上的无,高中或中专的占25%,大专学历占16.67%,大学学士占58.33%。

  3、针对“您周边的生活环境是否有流浪乞讨人员”问题,66.67%表示有很多,25%的表示基本很少,仅8.33%者表示没有看见。

  4、针对“您一般在哪里遇到过流浪乞讨人员”问题,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处占8.33%,超市、商业中心、商场等人流集中的场所占33.33%, 路边、街头、巷子等占58.33%。

  5、针对“.您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相关政策措施您了解程度如何”问题,关注了解程度一般占58.33%,不关注也不了解占41.67%。

  6、针对“您是否知道市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8399299”问题,知道的占8.33%,听说过,但具体电话号码不清楚的占33.33%,完全不知道的占58.33%。

  7、针对“您知道市救助站的地址”这一问题,完全知道的占16.67%,大致知道的占8.33%,不知道的占75%。

  8、针对“您自身有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和帮助的有想法”问题,大多数表示有想法,但帮不帮都行,占75%,表示非常愿意但是不知道如何帮助的占16.67%,表示完全没有考虑帮助的占8.33%。

  9、针对“你所了解到的政府对于流浪行乞儿童的救助措施主要有哪些”问题,建立流浪儿童救助中心的占36.0%;从根源抓起,加强社会保障及社会救助,保障贫困人群的基本生活的占 28.0%;针对利用、胁迫、拐卖儿童从事流浪乞讨,加大有关部门对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的占32.0%,其他的占4%。

  10、针对“您认为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方法应以何种方式进行”问题,.强制救助和遣送的占58.33%;强制救助,耐心劝导,自愿遣送占25.0%;自主求助,顺其自然,自主求助,自愿遣送占16.67%;强制遣送的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