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防空疏散演练网上调查问卷

日期:2018-05-31 15:42 来源:本网
| | | |

  人民防空是我国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性的防护工作和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对于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战略意义。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了防空疏散演练工作,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轻各种自然灾害的危害,提升民众的应急救险能力。三明市人防办开展防空疏散演练网上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1、针对“你参加过当地组织的防空疏散演练吗?”问题,选择“没有”的占总票数的45.45%,选择“参加过”的占总票数的36.36%,选择“参加2次以上”的占总票数的18.18%。

  2、针对“你知道你所在区域的人防应急避难场所吗?”问题,选择“知道”的占总票数的54.55%,选择“不知道”的占总票数的45.45%。

  3、针对“你平时是否注意学习和收集有关防灾救灾的知识?”问题, 选择“注意”的占总票数的63.64%,选择“不注意”的占总票数的36.36%,选择“无所谓”的占总票数的0.0%。

  4、针对“当地人防部门组织防空疏散演练有必要吗?”问题,选择“有必要”的占总票数的100.0% ,选择“没必要”的占总票数的0.0%,选择“无所谓”的占总票数的0.0%,

  5、针对“防空疏散演练会扰民吗?”问题,选择“不会”的占总票数的100.0%,选择“会”的占总票数的0.0%。

  6、针对“三明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地区,为了解决战时防敌空袭、平时防患重大灾害(比如:泥水流、水灾、火灾等)的人员疏散问题,你认为在我市在一些重点地区、要害区域、平时事故多发地区,有没有必要开展人防疏散基地建设?”问题,选择“有必要”的占总票数的100.0%,选择“没必要”的占总票数的0.0%,选择“无所谓”的占总票数的0.0%。

  7、针对“你了解人民防空疏散基地建设内容吗?”问题,选择“了解”的占总票数的9.09%,选择“不了解”的占总票数的36.36%,选择“了解一些”的占总票数的54.55%。

  8、针对“如果在你的驻地附近,能够建成一批战时可以防空、平时可以防灾的人防疏散基地,你的态度是支持还是反对?”问题,选择“完全支持建人防疏散基地”的占总票数的100.0%,选择“反对建人防疏散基地”的占总票数的0.0%,选择“无所谓”的占总票数的0.0%。

  9、针对“市、县两级都要修建人防疏散基地”问题,选择“很有必要修建”的占总票数的36.36%,选择“有必要修建”的占总票数的63.64%,选择“没有必要修建”的占总票数的0.0%。

  10、针对“疏散基地可以结合平时开发利用”问题, 选择“同意”的占总票数的81.82%,选择“不同意”的占总票数的18.18%,选择“无所谓”的占总票数的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