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疫病防控知识普及程度的调查问卷

日期:2018-05-11 15:58 来源:本网
| | | |

  为了进一步了解民众对动物疫病防控知识普及程度,三明市农业局于2018年5月11日至 6月30日通过三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就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开展网上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关于“2018年三明市畜禽强制免疫的病种有几种?”问题,2018年我市畜禽强制免疫的病种包括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小反刍兽疫3种。调查结果选择2种的占62.5%,3种的占31.25%, 4种的占6.25% 

  关于“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不列入三明市2018年强制免疫病种,因此该两种病就不要免疫了?”问题,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虽然为列入强制免疫病种,但是依然需要饲养动物的单位和个人自行免疫。调查结果选择是的占68.75%,选择否的占31.25%。 

  关于“强制免疫疫苗经费由哪几级财政分担?”,目前,强制免疫疫苗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40%和省财政承担40%、市财政承担10%、县财政承担10%。调查结果选择A.省、市、县三级财政共同按比例分担的占76.47%,选择C.中央财政和省、市、县三级财政共同按比例分担的占23.53%。 

  关于“强制免疫主体责任是谁?”,依据《动物防疫法》,饲养动物的单位和个人,承担强制免疫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强制免疫义务。调查结果选择A.饲养畜禽的单位的占62.5%, B.养殖者个人的占6.25%,C.饲养动物的单位和个人是强制免疫主体责任者的占31.25%。 

  关于“2017年秋季开始,我国对家禽实施H7N9流感强制免疫,对吗?”答案是对。调查结果选择 A. 对的占100.0%。 

  关于“三明市农业局重大动物疫情举报电话是什么?”,目前我市重大动物疫情举报电话是8225535。调查结果选择 A. 114的占8.75%,C. 8225535的占31.25%。 

  关于“目前我市畜禽二维码标识挂标的畜禽品种有哪些?”我市目前需佩戴畜禽二维码标识的是猪、牛、羊。调查结果选择A.猪、牛、羊的占75.0%, B.猪、牛、羊、兔、鸡的占6.25%, C.猪、牛、羊、鸡、鸭的占18.75%。 

  关于“目前我市对布鲁氏菌病实行监测净化措施,对监测出现的阳性怎样处理?”依据有关预案,对于监测出现的阳性,予以及时扑杀处置。调查结果选择A.可以继续饲养的占56.25%,B.及时扑杀处置的占43.75%。 

  关于“按照农业部规定畜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多少以上?”按照农业部规定,全面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调查结果选择A.70%的占86.67%,B.80%的占13.33%。 

  关于“《2018年三明市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规定我市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要达到多少?”我市免疫计划规定,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要达到100%。调查结果选择A.100%占86.67%,B.90%的占13.33%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