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卫生应急知识需求的调查问卷

日期:2018-03-14 15:55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 | | |

为了了解我市公民对卫生应急知识的需求情况,更好地开展卫生应急知识普及工作,市卫计委于2018年3月14日至6月14日期间开展了卫生应急知识需求的调查问卷, 调查结果如下:

1、针对“您的性别”问题,男性比例占81.82%,女性比例占18.18%。

2、针对“您的年龄”问题,20岁以下占11.11%,20-39岁占55.56%,40-59岁占33.33%,60岁以上的无。

3、针对“您的受教育程度”问题,初中或以下的占36.36%,高中(中专)的占9.09%,本科(大专)的占54.55%,硕士或以上的无。

4、针对“您的职业”问题,专业医务人员占36.36%,国家机关、党群组织、企事业单位工作者占45.45%,其他占18.18%,商业、服务业工作人员以及在校学生均无。

5、针对“您最经常居住地”问题,市区占80%,县城和村均占10%,乡镇无。

6、针对“您是否了解过卫生应急知识”问题,了解过的占70%,未了解过的占30%。

7、针对“您的单位或社区有举办过相关的卫生应急知识宣传吗”这一问题,选择“经常”、“有时”、“没有”的均占30%,选择“很少”的占10%。

8、针对“您认为自己的卫生应急救护能力如何”问题,基本掌握心肺复苏、包扎、固定、搬运、气管异物急救等技能的一项或多项的占30%,知晓卫生应急救护知识,但不掌握基本急救技能40%,应急救护知识不足,不具备任何卫生应急救护能力的占30%。

9、针对“您是否有意愿参加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培训”问题,有意愿的占90%,没有的占10%。

10、针对“您获取卫生应急知识的主要途径”问题,从学校教育获取的占23.53%,从家庭教育途径获取的占5.88%,从社会宣传(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展览、广告等)途径获取的占35.29%,通过自主学习(图书、网络等)途径获取的占23.53%,接受过专业培训的占5.88%,未获得任何应急知识的占5.88%。

11、针对“您觉得哪种渠道获得的卫生应急知识比较可信”问题,选择学校、医院等机构举办的公益讲座中获得的占90%,选择通过社区活动获得的占10%。

12、针对“您或家庭有自备医疗急救包吗,会不会使用”问题,家庭有自备医疗急救包并且会使用的占30%,家庭无自备医疗急救包的占70%。

13、针对“您希望开展哪方面的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培训”问题,希望开展各种灾害预防措施的占40%,希望开展各种灾害现场逃生方法的占20%,希望开展各种急救技能 的占4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