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酒后驾驶的调查问卷

日期:2018-01-30 16:44 来源:本网
| | | |

  一、调查数据统计和分析

  1.酒后驾驶情况

  调查数据显示,有46.43%的被调查者乘坐过饮酒后司机所驾驶的汽车,其中7.14%的被调查者表示经常乘坐。25%的被调查者表示有过酒后驾车的经历。

  2.如何对待亲朋酒后驾驶

  当亲朋在酒后选择驾车时,仅10.71%的被调查者允许他驾车,大多数被调查者对酒后驾驶危害有一定了解,会有意识的避免亲朋酒后驾驶。

  3.酒后驾驶的原因

  有57.14%的被调查者认为酒后驾车屡禁不止的原因在于司机有侥幸心理,与制止亲朋酒后驾驶比例对比分析,表明较多数人虽了解酒驾危害,但自身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对酒驾的危害认识仍不够深刻。

  4.对酒驾的看法

  67.86%的被调查者表示对酒驾规定有充分了解,并有71.43%的被调查者认为对酒驾必须严厉打击,零容忍。

  5.如何防治酒驾

  大多数人认为防治酒驾应该从多方面着手,39.26%的被调查者认为要加强法律惩治,同时也有不少人认为加大查处、宣传力度,提高驾驶人员素质等措施也必不可缺。

  二、总结

  综合以上分析,多数被调查者对酒驾的规定以及危害有一定了解,但仍然不够深刻,存在侥幸心理。被调查者认为进一步加强酒驾防治应结合加大查处、宣传力度,提高驾驶人员素质等多方面措施。肯定了近年来的酒驾治理工作,认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