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教育网上调查问卷

日期:2016-11-02 16:06 来源:本网
| | | |

  为了更好地普及人民防空知识技能,提高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了解群众对人民防空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更好地听取广大网友对人民防空宣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三明市人防办网站开展人防宣传教育网上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1.针对“你听说过“人民防空”这个词,并知道“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的性质吗?”问题,选择“知道”的占总票数的77.78%,选择“不知道”的占总票数的22.22%。

  2.针对“你看到过人民防空的LOGO,并知道其由中国人民防空的英文缩写“CCAD”以及人防工程、长城、橄榄枝以及蓝色三角图案等民防国际通用标志组成吗?”问题,选择“知道”的占总票数的71.74%,选择“不知道”的占总票数的28.26%。

  3.针对“您了解国家规定的“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防空袭警报信号,并且每次信号均为3分钟吗?”问题,选择“知道”的占总票数的65.91%,选择“知道一点”的占总票数的20.45%,选择“不知道”的占总票数的13.64%。

  4.针对“您听到过“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防空袭警报信号,并能识别预先警报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空袭警报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解除警报是连续鸣3分钟

  吗?”问题,选择“听到过,能识别”的占总票数的75.0%,选择“听到过,不能识别”的占总票数的18.18%,选择“没听到过,不能识别”的占总票数的6.82%。

  5.针对“你知道12月18日是三明市防空警报试鸣日吗?”问题,选择“知道”的占总票数的93.18%,选择“不知道”的占总票数的6.82%。

  6.针对“空袭警报拉响时,你知道如何正确地就近利用地形地物进行紧急掩蔽和疏散吗?”问题,选择“知道”的占总票数的72.73%,选择“不知道”的占总票数的27.27%。

  7.针对“你家里制定了家庭防空防灾应急方案,并知道方案有疏散路线、防护用品准备等重要内容吗?”问题,选择“有”的占总票数的47.62%,选择“没有”的占总票数的52.38%。

  8.针对“你计算过从家里跑到指定疏散点的防空地下室或离家最近的广场需要多长时间吗?”问题,选择“有”的占总票数的47.37%,选择“没有”的占总票数的52.6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