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打击非法营运,保障出行安全的调查问卷

日期:2016-06-12 11:33 来源:本网
| | | |

  为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掌握公众对打击非法营运工作的了解程度,市交通运输局于2016年6月12日至9月12日期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关于打击非法营运,保障出行安全的调查问卷”的网上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1.针对“在三明,您是否乘坐过非法营运车辆?”问题,选择“是”的占总票数85.06%,选择“否”的占14.94%。

  2. 针对“您为什么会选择非法营运车辆?”问题,公众认为“没有其他公共交通可供选择,只能坐非法营运车辆”占总票数17.92%,认为“非法营运车辆方便,不需要等待扬招”占58.38%,认为“非法营运车辆价格便宜,还可商量”占13.29%,认为“认识非法营运车辆司机”占0.58%,其他原因的占9.83%。

  3.针对“如果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您最担心是什么?”问题,担心和司机出现纠纷的占总票数的9.83%,担心出现交通事故的占31.21%,担心司机服务不到位的占4.62%,担心因为非法营运车辆被执法部门抓到,牵连到自己的占10.98%,担心因为非法营运车辆为逃避执法部门检查,出现意外安全事故的占31.21%,其他原因的占12.14%。

  4.针对“您为什么不坐非法营运车辆?”问题,公众认为权益没保障,担心受骗被讹诈占16.76%,担心出安全事故占19.65%,无法接受非法营运车辆司机拉客方式占1.73%,担心与非法营运车辆司机出现纠纷,无处投诉占6.94%,担心非法营运车辆被执法部门抓,影响自己顺利出行占16.76%,其他原因的占38.15%。

  5.针对“您是否知道非法营运车辆,市民可通过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举报”问题,选择“知道”的占38.73%,选择“不知道”的占61.27%。

  6.针对“如果您外出,首选哪种交通工具?”问题,通过公交车或客运班车出行的占53.45%,通过出租汽车出行的占8.62%,通过非法营运车辆出行的占37.93%。

  7.针对“如果您外出时,遇到非法营运车辆叫客、揽客,您怎么办?”问题,公众选择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当场举报的占2.29%,选择远离,拒绝乘坐的占50.29%,选择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占47.43%。

  8.针对“您是否支持加大非法客运的打击力度,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问题,支持的占33.33%,不支持的占41.95%,无所谓的占24.7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