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网上调查

日期:2016-07-10 11:07 来源:本网
| | | |

  一、 调查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办幼儿园收费管理,规范收费行为,保障受教育者和幼儿园的合法权益,为了解广大市民对我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的真实看法,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为下阶段工作提供参考依据,特开展此次网络问卷调查。

  二、 调查时间

  2016年7月10日-2016年10月10日。

  三、 调查情况 (共59人参与了网上调查)

  1、家里的孩子上的是公办幼儿园的占66.1%,民办幼儿园的占33.9%。

  2、对孩子所上的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了解的占62.07%,不了解的占37.93%。

  3、认为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很合理的占37.93%,比较合理占41.38%,不合理的占20.69%。

  4、与民办幼儿园相比,认为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偏高的占77.97%,偏低的占22.03%

  5、公办幼儿园入园难,对于能否适当提高保育教育费标准,通过价格杠杆进行调节,认为可以的占65.52%,认为不可以的占34.48%。

  6、对于同一等级(如省、市、县级示范园、普通园)的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是否实行差别定价,不搞全市统一标准。建议由市物价部门统一制定收费标准的占75.44%,建议委托各县(市、区)物价部门分别制定当地收费标准的占24.56%。

  7、小小班收费标准可在正常保育教育费标准上浮。认为上浮幅度在30%比较适当的占94.74%,而认为40%比较适当的占5.26%

  8、寒暑假期间向幼儿开放的,保育教育费按日收取,收费标准可在正常保育教育费日收费标准(月收费标准/22天)上浮。认为上浮幅度在40%比较适当的占91.38%,上浮幅度50%比较适当的占8.6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